空阶落残红

性别男,爱好女。文笔一般,承蒙喜欢。

于无声处听惊雷

玉龙一踏入地牢,便直奔向最深处那间囚牢。


一道身影,静静伫立着。披散的长发,破旧不堪的囚服,以及,他坚毅的眉宇。


只是难掩他眼中的疲惫,脸上的肌肉时不时抽搐一下。


“小宇!”


玉龙一把抓住栏杆,手心刺骨的冰凉,直入脊髓。


男人看着他,艰难的跪了下来“罪臣赵羽。参见国主!”


玉龙皱了皱眉,看着单膝跪地的赵羽,囚服底下是单薄瘦弱的身躯,就算灯火幽微,亦能看出他支撑的大腿肌肉,在颤抖。


“来人!开门!”玉龙看着眼前的男人,怒不可遏。


一个总管服饰人亦步亦趋的上去,低头哈腰,“回国主,此乃金吾卫所押重犯,没有大统领的令牌,小人……小人也不敢开门啊!”


玉龙冷冷的看着他,语气里全是淡漠“即便是本王,也不可么?”


那人一把滚在地上,头像小鸡啄米一般磕个不停。


“混账!谁让你们给他用刑的?”


玉龙一脚,踹在了总管肩上,这人立刻像滚地葫芦一样滚到了阴影里。


“国主,我,我没事。”


黑暗里的人,缓缓抬头,如墨的长发散开,露出了赵羽英挺俊逸的容颜。


古铜色的面庞青一块紫一块,有些皮肤薄弱的地方甚至已经破损,嘴角满是血痕。

赵羽喉结滚动了一下。“不过是些下三滥的手段,还妄想让我编织不实中伤于您。”


他声音嘶哑低沉,像是含了沙一般,语气里却是满满的不屑,眸子如同鹰隼,流淌着森然杀机。


玉龙隔着栏杆,抬手轻轻握住了赵羽的肩膀“小羽,我,我对不住你····”


赵羽也上前走了两步,握住了玉龙的手。


在二人贴近的一瞬间,赵羽凑在了玉龙耳边,声音极低“羽神公府,赵林茶茶。”又极快的离开。


“国主厚爱,罪臣无以为报!国主无需担心,放手去做便是。”


玉龙紧了紧手心里手,安慰似的拍了拍。“我一定,早日带你出去!”


转头看向角落里那人,“若再敢对赵侯爷用刑,本王定斩不饶!”


“是是是!”


另一个角落,一双眼睛静静的注视着地牢里发生的一切,低低嗤笑了一声,几个起落消失在了宫墙里。


玉龙满身火气,大步回到了敬德殿,坐在龙椅上,面无表情思索着什么,看着檀香静静的燃烧。


片刻,男人唇边溢出一缕冷笑“我倒要看看,你要如何。”


帝都深处,一处曲径通幽的宅子坐落此处,离宫中不过三里,却也清幽。


一道挺拔的身影立于顶层的阁楼上,眺望无边夜色。唇边含着一缕笑意,正听着身后的人禀报。


“今夜,便是如此了。主子。”


男人偏了偏的头,“是么?”


下属急忙上前了一步,“只有这些了。我看着那司马玉龙倒是气急了。呵,可惜那赵羽,啧啧啧。”他不住摇头晃脑,言语充满戏谑。


“去吧,继续盯着他。见了什么人,去了什么地方。”

男人抬头,看向无尽夜空,眼中全希冀。

“帝都真是宁静啊,可我,却听见了雷霆翻涌、狮子怒吼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